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关于对县商业办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20-02-25 16:30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9月18日至11月30日,对江永县商业企业改制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商业办)开展了巡察工作。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政治建设方面。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违反“三重一大”制度。2016年以来重大开支、人事安排等事项无集体研究会议记录。

    (二)思想建设方面。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落实落地。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正常,中心组学习只进行3次,且资料缺失,分管领导落实不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还存在较大差距,无舆情处置的相关材料。

    (三)组织建设方面。

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支部“五化”建设存在短板。一是党建资料严重缺失。如2018-2019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图片、会议,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台账缺失,党课的讲稿及会议图片等相关资料不全。二是党员纪实积分考核制度未落实。

    (四)作风建设方面。

    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严重。⑴公务用车管理混乱。公务租车未履行公务租车审批手续。⑵违规领取下乡和出差补助。一是重复领取补助二是虚造下乡补助,工作人员休年假期间,领取了扶贫驻村补助。⑶虚报差旅费,出差补助弄虚作假。⑷违规走访。违反中央年节时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的有关规定用公款走访。⑸违规购买健身器材。

2.对归口管理单位管理松散,服务不到位。县商业办一直未对归口管理的县百货公司留守办、县食品厂留守办、县食品公司留守办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也未明确留守办工作人员的职责,未对三个留守办进行有效的管理。

    (五)纪律建设方面

    1.财务管理混乱。一是部分票据只有经手人、分管财务领导签字,无审核人签字;二是报账附件资料不规范,有弄虚作假、涂改、无销售单位签章等现象。

    2.违反财经纪律,未履行政府采购手续。购买大额办公用品,未办理政府采购手续。

    3.违反驻村扶贫工作纪律。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存在脱离扶贫工作岗位的现象。

    二、意见建议

    (一)进一步提高民主意识。要建立健全班子民主决策制度,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规范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程序,“三重一大”事项要严格按照程序集体研究决定,坚决杜绝“一言堂”。主要领导要主动与班子成员沟通,领导与党员干部之间要多交流,适时开展谈心谈话,增强领导与党员干部之间的团结协作。

   (二)进一步夯实党建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主动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加强党员干部政策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党员教育管理,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三)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任务化解、督查、考核,加强对党纪党规的学习、强化廉洁教育、日常监管、执纪问责,真正把责任落细落实。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敢抓敢管,履行好相应工作职责。

   (四)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从思想上、问题上、制度上全面自查、彻底整改,克服思想松懈和侥幸心理。加强财务管理,在公务接待、差旅报销、公务租车等方面严格审批和把关,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