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关于对县总工会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20-01-21 16:06
  • 来源: 单位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9年8月5日至9月5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总工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工作。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组领导虚化弱化。县总工会党组会议记录清单式,无讨论、决定记录;“三重一大”事项无党组研究讨论记录。

2.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工作不力。一是没有及时足额收缴工会会费;二是对市总工会2019年下达给江永县 “八大群体”和微小企业的建会任务落实进展缓慢。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制度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扎实。2019年1-8月中心组学习只有2次,没有完成理论学习任务,学习不够深入,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差距;材料整理不规范;理论知识更新滞后,没有跟上形势发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重视程度还不够高,参与度有待提高;“四个责任”、“四个纳入”的落实还有较大差距。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领导班子配备不健全。县总工会党组巡察时只有党组书记一人,党组成员一人,党组会不能正常召开。

2.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一是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不完整、不规范;二是党员个人手册填写不完整、不规范。

3.人员超编,仍另聘临用人员县总工会核定编制6人,实际在职9人,超编3人,但仍然另聘请了4个临聘人员。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执行请休假制度不严格。存在申请请假天数与实际请假天数不符现象。

二、意见建议

县总工会党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敢于直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力气、动真格,认真解决。

(一)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提高议大事谋大事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完善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号召力。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对意识形态的领导,落实“四个责任”、“四个纳入”,加强宣传正能量工作力度。

(三)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县总工会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