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查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9-06-25 15: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县委第三巡察组对江永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开展了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公示:

一、巡察发现的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严肃。部分委党组成员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未严格按照文件要求逐项进行对照检查;2017年半年组织生活会和年终组织生活会“一会四评”程序不到位。

⑵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如8月份未召开总支委会、机关支部支委会、党小组会;党支部专题讨论开成了支委会。

2.政治定位不高。

⑴党组会议议事不规范,委务会、党组会一起开,存在委务会代替党组会的问题,无专门的党组会议记录本;

⑵党组成员之间沟通协调不够,偏重分管工作,关注其他工作少。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意识形态工作薄弱。

⑴《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不严肃,有明显的错别字;《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和通报制度》不严肃。

⑵直接责任人责任落实不到位。未对本单位和下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督查。

2.学习教育工作重视不够。一是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无相关记录;二是法律法规学习不到位。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少,不能满足工作需要。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⑴党组织设置欠规范。

⑵未执行党内选举制度。2016年换届选举,未见党总支选举资料,未见机关支部选票;2018年更换支部书记,未按照选举制度的程序进行选举,仅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委领导提了下更换支部书记。

⑶党员管理不规范。一是组织关系不在机关支部的党员,仍然担任机关支部的职务;二是对流动党员概念不清,把正常转接组织关系的党员视为流动党员。

2.党建活动开展不正常。2018年8月未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3.党建资料不完善。

⑴《党总支工作手册》、《支部工作手册》中党员花名册填写不完整;党员大会记录不完整;党费明细记录不完整。

⑵个别党员手册记录不规范。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为官不为。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拖而不决,导致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

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违规接待现象仍然存在。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工会活动奖励不规范。2018年元旦干部职工文体活动奖励人数超过参加人数的三分之二。

2.不遵守《政府会计准则》,没有及时进行会计处理。2018年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账目没有及时进行会计处理,不能提供财务报告。

二、巡察组意见和建议

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委党组要敢于直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力气、动真格,认真解决。

(一)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党组议事规则,提高议大事谋大事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的核心领导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业、粮食、商务、科技等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二)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效。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要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完善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制订全年党建工作计划,积极开展贴近实际、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号召力。要强化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正能量工作力度。

(三)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县科商粮经信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会经费管理制度。要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理顺内部关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是巡察的主要目的和关键环节,巡而不改、不如不巡。县科商粮局党组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