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安监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9-06-25 15:13
  • 来源: 县委巡查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安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公示: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组不能正常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导致该局党组无法正常开展议事决策工作。

2.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局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没有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没有专题研究的会议记录;党支部和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

3.“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重大事项和财务开支班子成员之间虽相互进行了通气,但没有相关的会议研究讨论记录。

4.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清,重视不够。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深入。局党组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模糊,重视不够,很少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2.安全监督工作不到位。县安监局很少以县安委会的名义对安委会成员单位认真开展工作督查,也没有将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中层干部选任程序不到位,存在以局务会代替局党组会研究组织人事工作的问题。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安全生产专项津贴审核不严,没有严格执行《关于调整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享受安监津贴人数的通知》文件精神。

2.行政执法存在处罚幅度、执法程序不到位的问题。未严格执行《职业病防治法》和《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管理与监督检查规定》对有关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案审委员会未按规定对案件进行集体讨论。案件审核存在法律程序问题。

二、巡察组意见建议

1、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派驻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2、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党的领导的自觉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4、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