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查工作
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潇浦镇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9-06-25 15:1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潇浦镇党委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公示:

一、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党建基础资料不完善。镇机关党支部手册填写不完整,组织生活会缺互评资料,部分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意识形态工作有应付检查现象。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个别村级党组织建设相对滞后。如枇杷井村委班子年龄结构整体偏大,没有村集体收入,没有看到党务、村务和村级财务公开的相关内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基本未落实“四议两公开”程序。

2.村级事务监管不到位,部分村工程项目“四议两公开”程序不到位。如:2016年11月,白塔脚村西溪唐家13.23万元的大脑坝修建工程,2017年3月,西溪唐家8万元的水井及水泥硬化工程,刘家岗村前7万元的引水渠及路面加宽工程,以上这些工程项目都未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村级工程项目监管不规范。

2.村财乡管账户仍存在白条支付现象。2017年1月17日,塔山村对白龙溪水泥路面加宽工程进行结算,工程总造价6.744万元,扶贫办已付款5万元,剩下1.744万元工程款在村财账户中白条支付。2017年10月15日,凤凰社区白条支付社区换届选举、道路整治、水渠清淤、卫生清理等费用2万元。

二、巡察组意见建议

1、要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2、要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弱化、党的基层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把加强教育管理落实到每个党员。

3、要全面规范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申报、立项、实施、验收、报账等环节,加快项目进度,落实责任,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

4、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5、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党委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