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查工作
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场服务中心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9-06-25 15:14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市场服务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公示: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党组缺乏领导凝聚力。班子成员之间沟通协调少,以中心工作例会代替党组会研究中心事务。

2.领导班子贯彻落实县委重大决策不到位。瑶城市场接收、装修、搬迁和投入使用工作滞后,以及扶贫工作落实不力被县委约谈。

3.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淡薄。党组书记未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单位没有明确副职分管党建工作;单位6年未发展党员,党支部手册、部分党员手册填写不完整。

4.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力。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清,重视不够,未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签字背书”、廉政谈话等工作;纪检组未完全聚焦主责主业。

5.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单位 “三重一大”事项未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被县纪委诫勉谈话。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严重缺失。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模糊,未专题研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2.领导班子思想工作做得不到位,存在信访隐患。单位职工思想不稳定,对瑶城市场接收投入使用意见大,反响强烈,被巡察组约谈。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中层干部选任程序不规范。存在以中心工作例会代替党组会研究决定人事工作的问题。

二、巡察组意见建议

1、切实落实好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2、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工作大局,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党的领导的自觉性,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加大民主集中制执行力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3、增强政治责任感,规范党内生活,巩固扩大党建工作成效。要牢固树立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4、全面规范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申报、实施、验收、报账等环节。严格做好工程项目的预算评审、挂网公告、招投标等项目建设程序。确保工程实施全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5、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