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桃川镇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9-06-25 14:52
  • 来源: 江永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反馈意见的统一部署,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桃川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3月29日巡察组向桃川镇党委进行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根据巡察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我镇党委被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公示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重点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政治意识不强,党政会议混淆。桃川镇党政会议未严格分开,无专门的党委会议研究记录,只有党政联席会议记录。

2.“三重一大”落实不到位。存在大额开支无镇党委会讨论相关会议记录。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建基础工作薄弱。(1)培养村支两委后备干部重视不够。村的村支部(总支)书记人选未明确,村主干由镇干部委派代管。(2)村级党支部党员年龄结构老化,文化素质结构偏低。(3)村级服务平台建设进展慢。2018 年底大地坪、邑口村、周棠村、居委会的服务中心办公楼未完工。

2.党建资料不规范。镇机关党支部2018年度半年组织生活会和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手册无纪实;个别班子成员参加党员大会党员手册无记录纪实。

3.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存在村党支部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后一年就转为正式党员的现象。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存在无公函接待现象。

2.村干部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村干部值班不正常。

3.治理桃源河卫生脏乱差问题不力。桃源河垃圾堆积影响环境卫生问题,镇政府未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整治不到位。

4.财务管理混乱。(1)会计资料管理混乱。2015 年以来的部分会计报表、会计账本、明细账没有整理归档,装订成册。(2)财务人员业务不精。①做账使用会计科目不规范。②会计报表不平衡。③部分记账明细科目数据没有在会计报表里面体现。(3)存在白条入账的现象。镇政府支付借款利息和工程欠款利息,均以白条支付。

5.专项资金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没有进行专款管理,存在风险隐患。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违反财经纪律,个人往来款长期挂账。2016年、2017年桃川镇计生办财务个人往来账“其他应收款”83.5万元长期未清理。

2.镇计生办租车不按租车协议办事,多支付租车费用。2016年桃川镇计生办公务租用车辆3个月,多支付燃油费4000元。

二、巡察组意见和建议

(一)要切实落实好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要切实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健全责任链条,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形成人人负责、层层压实的局面。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以政治纪律的落实带动其他各项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二)要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弱化、党的基层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镇党委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优化党员结构,加强村支两委;后备干部的培养,配齐配强村级干部队伍。

(三)要继续加大基层反腐力度,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把纠风惩腐压力向基层传导,责任向基层强化。继续深入开展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少数基层干部在扶贫领域中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的腐败,涉黑涉恶等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和机制。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等相关规定。

(四)要全面规范账务管理和工程项目管理。要加强财务方面的管理和财务人员的培训,妥善处理财务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要规范项目申报、立项、实施、验收、报账、管护等环节。严格做好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通村公路等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的预算评审、挂网公告、招投标等项目建设程序。突出抓好项目资金公示公开工作,加快项目进度,落实责任,努力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到位,让广大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五)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切实提出解决思路,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六)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整改是巡察的主要目的和关键环节,巡而不改、不如不巡。镇党委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中共桃川镇委员会

2019年5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