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查工作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千家峒瑶族乡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9-06-25 15:0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对千家峒瑶族乡党委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公示: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党内政治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没有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大额开支没有集体研究,会议记录不全。

2.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存在慢执行的现象。一是在县委安排的环境整治工作中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关闭推进不力,二是在扶贫领域中扶贫资金监管不力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没结合单位实际,没有具体的对下属单位和村级的考核办法。

2.宣传教育工作重视不够。党委在法律法规教育培训方面做得不够,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少。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有连续三年未发展新党员的村级党组织。

2.党建资料不完善。存在党员手册记录不规范的问题。党员分类纪实管理积分资料不完整。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力

1、违规发放津贴补助。存在违规发放津贴的现象。

2、公务接待费用存在不减反增。

3、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有无公函接待和超人数陪同接待的现象。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违规乱收费。乡经管站向各村违规收取会计代理费。

2.财务管理不规范。(1)白条入账现象较严重。(2)存在合村不合财现象。(3)没有较好的遵守《政府会计准则》,乡计生办未及时进行财务处理。

三、巡察组意见建议

1.要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切实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表率。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落实责任。

2.要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弱化、党的基层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把加强教育管理落实到每个党员。

3.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切实提出解决思路,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4.乡党委要建章立制,规范财务管理。要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单位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人员财经纪律学习和业务培训,坚决杜绝乱收费、白条入账、不及时进行财务处理等行为。

5.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