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查工作
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8-12-29 16:02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部署,201879日至10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林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组织生活开展不正常。组织生活开展不经常不严肃,尤其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足,相互批评走过场。

2.落实民主集中制度不到位。在年终评先评优方面不公平不合理,不经过民主推荐,由主要领导说了算。

3.领导作用发挥不力。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工作指导不够,领导班子对干部群众关心不够,导致多名股站长提出辞职。尤其是基层林业站因经费困难,报账繁琐,工作难以开展,站长不愿意担责。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县林业局党组在上级部署的工作和下达的任务时,安排布置工作多,监督落实差,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有时存在应付思想。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建基础工作薄弱。2016年无任何党建资料。2018年上半年党支部资料不全。存在党员积分管理不实等现象。

2.党建资料不规范。分管党建的工作人员工作不认真,存在党员名册上同一名党员有几个不同出生日期的问题。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内部管理松散,纪律不严。近几年来,局干部职工中出现多起吸毒、酒驾、妨碍执行公务等事件。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完成油茶新造林任务中,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县油茶办为了完成油茶新造任务,将上一年度的油茶造林面积列为下一年度油茶造林合格面积。

2.项目实施缺乏监管。项目实施缺乏监管,项目从规划设计直至项目验收,全过程都由同一部门操作,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多年来,县林业局营林站春季造林无偿提供给农户的苗木,对成活率没有要求,农户要多少就给多少,给国家资金造成浪费。

3.工作职能不明确。县林业局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从业人员都是由局机关技术人员以及林业站工作人员担任,没有按要求与单位脱勾,存在借助行政职能从事林业技术服务的问题。

二、意见和建议

1.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制度。一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党建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三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主要领导未位表态,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严格按有关规定做好干部轮岗交流,用先进模范典型引领和促进各项工作开展。

2.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抓实主体责任。局党组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六项纪律”,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通过转作风促使县林业系统在政风行风上有较大改观。

3.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强化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单位工作制定出台财务管理,项目实施管理,局党组议事规则等内部管理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格局。要做好监督检查,细化落实全程记实登记。要高度重视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和重点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加强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和监督检查,要坚持关口前移,细化风险防控措施,达到及时消除潜在风险和苗头性问题的成效。

4.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紧整改落实。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建立台账,细化措施,逐项销号,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结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以此增强单位的凝聚力,提高干部的执行力,形成团结共事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