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巡察工作
分享到:
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粗石江镇党委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2018-12-29 16:05
  • 来源: 巡查组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201879日至1012日对粗石江镇党委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情况反馈如下

一、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政治意识不强。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不到位。存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存在易地搬迁户超面积、入住条件未达标及旧房未拆除等问题二是执行县委政策不力。2017年的年终绩效奖金到巡察时还有部分未发放,影响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2.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无谈话谈心记录,批评与自我批评缺少辣味,不深刻。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村支部书记平时忙于发展自己的产业,没有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抓党建工作。

2.发展管理党员不规范。部分村连续三年没有发展党员;流动党员普遍管理不到位,部分流动党员不按规定交纳党费,常年在外务工不参加党组织生活。

3.党组织设置不规范。润龙特色果业虽然成立了支部,但是正式党员只有一名

4.党建资料不够完善2017年11月7日,粗石江镇机关支部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时,对未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没有备注去向;2018年3月12日粗石江镇机关支部进行党课教育,党支部工作手册无相关会议记录。

(三)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为官不为,漠视群众利益。粗石江镇城下村进矮寨村的廖家岗桥,桥的两头连接路面的地方裸1米左右的钢筋出来,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村里将有关情况报告了镇里领导,几个月过去了,这事依然没有解决

2.作风不实,责任心不强。党委发文出现文件编号重复现象。

(四)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

一是镇经管站票据管理混乱;二是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白条入账现象普遍

(五)反腐败斗争方面。

1.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粗石江镇原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干部存在利用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权力收受危房改造户的红包和礼金;2015年时任粗石江镇村文书帮他人填报申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相关资料,收受他人红包。

2.村干部违规“小金库”。粗石江镇部分资金没有进村财镇管的账户,由村里自行开支

3.弄虚作假套取国家项目资金村原党支部书记伙同林业局工作人员弄虚作假套取国家项目资金,违规套取财政补助,进行私分

4.违规使用专项资金,存在挤占挪用等现象。粗石江镇2014年从优抚款、救灾款中开支差旅费、党报专刊征订费、招待费、公车使用费、派出所建设工作经费等各项费用。

二、意见和建议

粗石江镇党委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粗石江镇党委要敢于直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下力气、动真格,认真整改

1.镇党委要切实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要切实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分管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镇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既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又督促检查相关部门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任务,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2.镇党委要建章立制,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并加强单位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切实加强财务人员财经纪律学习和业务培训,坚决杜绝白条、设小金库或挤占挪用专项经费的行为。

3.镇党委要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弱化、党的基层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支部,把加强教育管理落实到每个党员。

4.要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镇党委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