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20200615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计划的通知
  • 2020-07-13 16:58
  • 来源: 县委统战部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统发2020﹞8

                             




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计划的通知

兰溪瑶族乡: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准确使用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助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根据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的通知》(湘财预﹝2020﹞62号)精神和全县脱贫攻坚实际,对你乡申报的扶贫项目进行了审核,经县委统战部部务会研究同意,现将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计划下达你单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安排

此次下达的项目计划以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和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为重点,计划投入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2万元,具体项目、金额、实施责任单位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落实扶贫开发主体责任,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把减少贫困人口和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抓好项目落实、资金使用、人力调配、组织实施等工作。要加强协调,督促指导项目村尽快组织实施项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二)规范项目管理。所有项目都要到县发改办理不招标或核准手续。不满20万元的项目,实施前应将项目预算报县委统战部民宗室审核;20万元以上的项目要到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进行结算评审后,才能拨付30万元以上的项目实行挂网公开招标,涉及政府采购范围的,按有关规定执行。要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代表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监管,落实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益。项目完工后,项目村及驻村工作队先自验合格后,再填写验收申请表,由乡政府统一申请验收。要始终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项目实施中的安全生产监管,完善措施,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确保项目实施进度,2020年9月20日前应全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10月1日前项目资金拨付到位。逾期未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或未及时报账的,取消项目计划,收回资金另行安排。

(三)坚持公开透明。要真正落实好项目公告公示制度,提高群众知晓率。一方面是做好项目实施前的项目资金公示。项目计划文件下达后,要在政务公开栏将下达到本乡的项目计划公示,项目村要及时在脱贫攻坚公示栏对到村到户的项目进行公示,公示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名称、预算造价、资金筹集(明确扶贫资金量)、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预计项目开始实施及完工时间、建设单位等。另一方面是做好项目完工公示。项目完工验收后,项目村要将项目名称、具体实施地点、实际完成工程量、资金筹集(明确扶贫资金量)、建设单位、实施时间等情况在脱贫攻坚公示栏进行公示。公告公示时间均为10天,除在脱贫攻坚公示栏公示外,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手段公开。乡、村两级每次公告公示均应保留原始文件、照片(录像)等资料备查。

(四)严格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和资金监管,严格执行《湖南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严格按照文件批复的项目建设内容实施,未经审批,不得擅自调整变更项目。不准分包、转包工程,严禁以拆分工程等形式规避公开招标和财政评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挤占、挪用、套取、私分和超范围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积极配合纪检、审计、财政等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扶贫开发领域的违规违纪行为。

附件:江永县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计划表

中共江永县委统战部

2020年6月15

中共江永县委统战部办公室                      2020年615日印发



附件

江永县2020年第二批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少数民族发展)项目计划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༯span>金额单位:万

序号

乡镇

项目村(行政村)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建设任务

实施地点(自然村组及起止点)

补助标准

资金规模

筹资方式

绩效目标

受益贫困对象

带贫减贫机制(流转聘用、订单收购、入股分红、联合经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等)

时间进度(起止)

责任单位

扶贫专项资金

行业资金

自筹资金

户数

人数

计划开工时间

计划完工时间

1

兰溪瑶族乡

新桥村

产业配套设施、农田水利

新桥村水渠修缮工程

水井修缮、水渠修缮、清淤、水渠护砌845m

新桥村1

296/m

25

25

解决400多亩水田灌溉难问题,67户366人贫困人口受益,改善人居环境。

67

366

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2020年6月

2020年12月

县委统战部、兰溪乡人民政府

2

兰溪瑶族乡

新桥村

其他基础设施配套

新桥村内道路修缮工程

村内道路修缮380m,便民桥一座长3.5米、宽1.5

新桥村1

450元/m

17

17

解决45户237人贫困人口行路难问题,改善人居环境。

45

237

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2020年6月

2020年12月

县委统战部、兰溪乡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