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分享到:
共青团江永县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2020-05-21 16:02
  • 来源: 共青团江永县委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共青团江永县委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江永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永财发〔2020〕3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我委及时开展了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2019年单位主要职责及工作任务

2019年共青团江永县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是:立足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四项基本职能,扎实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和团市委安排部署,以“两个全体青年”为总目标,以“四大工程”为总任务,夯实基础,突出服务,提升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生态魅力⠼/span>幸福文明新江永”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单位基本情况

共青团江永县委员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全额拨款);机关共设置行政编制3个、事业编制3人;现有行政在编在岗人员3人、事业编制0人;本单位未配备公车。

二、部门整体收支绩效自评得分情况及绩效等级

根据《江永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江永财发〔2019〕30号)文件,经评定我单位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从投入、过程、产出及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绩效评价等级为优秀。预算配置控制较好得10分,预算执行得20分,预算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得得40分,职责履行得8分,履职效益得22分。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我委2019年实际完成预算收入39.84万元,支出39.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5.1万元。

2、“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支出1.69万元比上年2.7万元减少1.01万元,三公经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均无变化;公务接待费为1.0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67万元。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厉行节约,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3、绩效指标数据来源及获取方式: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金整体绩效评价指标数据来源为江永县财政局下达2019年单位部门预算文件(江永财预发〔2019〕1号),2019年实际收支情况所做决算、单位预算管理制度健全合规及公开及时性、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及社会调查收集反馈意见。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金整体绩效评价指标数据获取方式为预决算文件及财务账套结合。

三、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情况

1、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分析:2019年,在县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共青团江永县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党政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

2、社会经济效益分析:今年来,共青团江永县委创新服务方式,以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抓手,助力我县共青团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积极发动,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各具特色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拓宽服务群众渠道,营造了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浓厚氛围。

3、行政效能分析:2019年共青团江永县委服务大局,带领青年建功立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鼓励青年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强基固本,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从严治团,推进中学共青团改革;整合资源,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二、下一步工作安排

1、2019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2、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于绩效评价工作“谁使用、谁评价”的原则执行还不够到位;绩效目标和指标往往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存在一定的偏差。 

3、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进一步加强绩效评价制度和流程的建设,深化完善绩效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创新管理手段,继续抓好“三公经费”控制管理,合理压缩“三公经费”支出,规范财务核算,有效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对财务管理方面的指导,帮助和督促单位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共青团江永县委

2020年5月


附件:1.共青团江永县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