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他山之石
分享到:
菏泽市定陶区纳税指标多措并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 2022-03-18 14: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28日,定陶区举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服务定陶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广义出席并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据悉,自国家税务总局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以来,结合实际,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调度,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改进和优化服务手段,严格政策落实,着力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便利、快捷的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加强领导。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安排和要求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不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落地落细。

精准政策推送,税费优惠直达快享。深挖税收大数据应用潜力,将税费政策与纳税人缴费人数据进行关联,打造税收宣传辅导精准推送标签体系,通过锁定税费种类、纳税人登记信息、行业类型等限定条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推送。

精简办理流程,压缩办税缴费时限。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实现多税费"一张报表、一次申报"。推出“税即办”专窗服务,发票申领、实名认证等16项业务实现极简快办,平均办理时限不超过3分钟。

精细税费服务,确保享优惠得实惠。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小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已开通小微企业服务专线,累计在线解答问题咨询3500余次。同时,建立了“专家顾问工作室”,今年以来累计解答纳税人疑难问题1000余条,助力纳税人缴费人享优惠得实惠。

精诚税收共治,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加强部门间沟通合作,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设立2212366纳税服务热线,满足“一号通答”咨询需求,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精细的服务。

落实税收优惠,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今年1-9月份,定陶区共减免税费3.76亿元,切实降低了企业税费负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提供税控设备并承担第一年服务费,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截至目前,“税银互动”服务共惠及定陶区30余户中小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款近3000万元。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定陶区税务局将深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继续沉下心来优服务、凝聚力量办实事,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后续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落细,切切实实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