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他山之石
分享到:
浙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国第一
  • 2021-10-15 11:11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0月13日,浙江知识产权保护要情通报会在杭州召开。会上通报了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最新情况,发布了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从会上获悉,浙江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和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中,均位列全国第一。
  成绩背后是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扎实推进。今年年初,浙江将知识产权保护“一件事”集成改革列为重大改革,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强。
  在线上,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全国率先上线“浙江知识产权在线”平台。上线以来,该平台注册用户达到4.36万家,访问量超百万次,吸引126家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88家调解机构入驻,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870件,办案周期缩短30%。
  在线下,各地各部门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等手段,多元治理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此次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件就充分体现了我省当前知识产权全门类保护、多部门协同保护、内外资企业同等保护的特点。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4万件,同比增长10.42%。
  在保护力度不断加强的情况下,我省知识产权创造积极性被全面激发。今年以来,浙江专利授权总量达29.1万件,同比增长18.9%,全省知识产权政策企业满意率达8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