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瑶胞载歌载舞欢度盘王节
  • 2022-11-10 08:5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柳 毛文涛 蒋键 唐俊)11月9日,江永县瑶族同胞举行盛大活动,载歌载舞欢庆瑶族传统节日盘王节。县委书记唐德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德波宣读祭文,县委副书记李林主持活动,其他在职在家的县领导等出席祭祀典礼。

唐德荣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大力推进“开放引领、产业强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发展基础持续筑牢;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契机,整合千家峒景区的瑶源文化、生态资源、红色景点,大力发展文生旅产业,先后建好一批水电路讯基础设施项目,建成一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实施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希望通过举办盘王节,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文章,凝聚民族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加快推动瑶乡经济发展,建设富有民族特色、符合江永实际的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江永力量,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盘王节是瑶族人民祭祀祖先盘瓠的重大节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是传承中华瑶族文化与瑶族礼仪的重要活动,定于每年农历十月十六日举行,是瑶族群众畅叙民族团结、共话传统友谊的盛大庆典活动。祭祀典礼现场,瑶族同胞的男女老少都穿上节日盛装,脸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用吟唱、祭酒、舞蹈、上香、开展非遗民族民间文化展演等形式来祭祀盘王先祖,追溯历史,诉说瑶族祖先的故事和文化的根源,凝聚血脉亲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