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江永:“疫”路同行 夫妻合力坚守一线
  • 2022-04-06 09:2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明宇)“霞,我眼睛进沙子了,你帮我看看”看着妻子仔细帮他清洁眼睛,黎骐昊深情地对妻子说,“爱情是相濡以沫,是同甘共苦,爱情也是并肩战斗!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定会到来。我们约定好了要一起去看更多更美的好风景。”这一幕出现在江永县上江圩镇神湾防疫服务站点。

黎骐昊和杨霞是一对抗疫“夫妻档”,妻子杨霞是江永县上江圩镇人大副主席,丈夫黎骐昊是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工作日很少有交集的夫妻二人,在防疫工作期间,迎来了一场爱与责任的邂逅,用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坚守,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最美风采。

近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江永县在上江圩镇神湾成立了防疫服务站点。作为县公安局青年突击队队员的黎骐昊抽调至上江圩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黎骐昊的妻子杨霞,也在同一天接到了单位的紧急通知到疫情防控站点支援一线抗疫。

接到任务后,夫妻二人迅速投入进入角色当中。杨霞负责疫情防控服务站的信息登记等工作,黎骐昊则带队负责查缉进入江永的车辆,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向前。

3月30日,一辆县际班车进入江永,车上人员要下车进行测温和登记,一名腿脚不便的道县籍老人走向登记处时显得步履蹒跚,后来因为车门处的台阶太高没能顺利登上台阶,看到即将跌倒的老人,黎骐昊和杨霞不约而同地一路小跑上前搀扶着老人进入车内,事后两人会心一笑。旁边的同事打趣说:“果然是夫妻齐心,帮忙都成双成对”。

24小时运行的服务站,工作任务重,二人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家,幸好夫妻二人能在工作间隙能互诉衷肠。该站点设置以来,黎骐昊等民警带队拦停检查车辆6000余台,杨霞等人在疫情服务站登记信息3000余条,夫妻二人共同为江永县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骐昊在他的朋友圈写到:“我和她平时都要各自上班,只有节假日才能待一起稍微久些,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能有机会并肩战斗。虽然很辛苦,但一转身就能看到她,能看一眼她在党旗下认真工作的样子,我便又感到精神振奋了。”

3月以来,还有很多像黎、杨二人一样坚守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公安民警。他们充分发扬听党指挥、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舍小家、顾大家,奋不顾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