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江永县2021年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集中培训开班啦!
  • 2021-11-07 23:00
  • 来源: 江永发布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全力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11月5日,江永县2021年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集中培训开班。县委书记唐德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李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小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钱建洪出席开班仪式。

唐德荣指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担负着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直接责任,奋斗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主战场,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

唐德荣要求,一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培训意义。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锻造“真抓实干”过硬本领,在践行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上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夯实干事基石。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做好驻村帮扶。要在扛牢帮扶责任、落实帮扶要求、增强帮扶实效、做好考核迎检等方面发力,要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忠诚履职、接续奋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作为、建新功。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将学习与实践融会贯通,加强交流学,认真总结反思,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勤于实践,勇于探索,珍惜机会、学有所思,静下心来、学有所获,强化自律、严守纪律,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

唐德荣强调,各级党组织、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驻村工作的系列要求、关怀激励措施,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在政治上、工作上、待遇上、心理上给予关心关怀,切实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让其无后顾之忧,安心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涵盖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经验交流发言、实绩考核指标和防返贫监测专题辅导、解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管理办法等多项内容。培训旨在解读工作内容和要求,明确考核指标,细化清单任务,让参加培训的人员进一步明确和把握巩固脱贫攻坚与推动乡村振兴的思路、政策、方法,提升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集中培训,帮助驻村工作队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掌握驻村政策和熟悉群众工作,努力当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领头羊、火车头和主心骨。

乡镇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专干,驻村工作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人、专干,后盾单位分管领导等400人参加集中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