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公开 > 食品安全
分享到:
江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责任的紧急通知
  • 2020-01-26 09:36
  • 来源: 江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

江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责任的紧急通知

各分局、股(室)、所(中心)、队: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市监明电(2020)2号,中机发806号)、《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湘市监明电(2020)3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责任的紧急通知等文件会议要求,为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现就进一步明确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责任相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控应急组织领导
    局成立江永县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黄友仁同志任组长,吴进旺、陈亚辉、胡嫔华、张微欢、顾亚萍等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食品股执法大队药械股、价格监督检查网监股、餐饮股、各市场监管分局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食品,负责全系统防控应急工作统筹、调度、协调以及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由吴进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卢登政同志任联络员,具体负责信息收集、汇总、上报等工作,联系电话: 18174615625。

二、明确防控工作组及工作责任

根据工作实际,在领导小组下设以下7个工作组(若工作组设两名组长的,排第一的组长为该组工作召集人):
    (一)后勤保障和局机关防控工作组

胡嫔华、陈亚辉任组长,办公室、消保股(12315)、财务股、人教股、各基层分局的全体人员为成员,蒋云祥、何斯婕任联络员,将县本级本项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每天9:30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1.安排人员在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进行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明确1人每天汇总全系统防控工作情况报局和政府。
    2.负责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采购、管理、发放,为一线监管执法人员提供安全防范保障。
    3.负责局机关清洁保洁、清洗消毒工作。

4.负责防控工作车辆调度、后勤保障等。

5.排查、管控从疫区来的人员。若疫情严重时,对进入机关人员实行体温监测,及时管控发烧的人员。
    (二)市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

吴进旺、陈亚辉任组长,食品股、餐饮股、网监股、各基层分局的全体人员为成员,王年锋、欧阳琦琳、许平安为联络员,将本项工作开展情况每天9:30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1.配合林业、森林公安等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动,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网络交易市场的监督检查,禁止经销来源不明的野生动物产品和其他无合法来源的动物产品。
    2.配合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进一步做好活禽销售独立分区工作,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经营者履行市场经营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洗、一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的“11110”防控举措。
    3.按照商务部门的统一部署,配合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定期巡查工作。
    4.对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和抽查,督促分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三)药械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

张微欢任组长,药械股、各基层分局的全体人员为成员,李永祥任联络员,将本级本项工作开展情况每天9:30前报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1.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沟通协调防疫药物、和医疗器械的供应储备。
    2.加强药械市场检查,密切关注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体外诊断试剂供应情况,及时受理相关咨询与投诉举报。
    3.对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和抽查,督促基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四)餐饮与食品生产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组

吴进旺任组长,餐饮股、食品股、各基层分局的全体人员为成员,欧阳琦琳、王年锋任联络员,将本级本项工作开展情况每天9:30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1.加强对农庄、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禁止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的野生动物产品和其他无合法来源的动物产品,配合林业等等野生动物主管部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餐饮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强化自我防控措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或复工复产后等人员聚集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3.对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和抽查,督促基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五)价格监督检查组

陈亚辉任组长,价格监督股、各基层分局的全体人员为成员,何夏平任联络员,将本级本项工作开展情况每天9:30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1.加强药械市场价格检查,密切关注医用口罩、消毒药剂、预防类药品、体外诊断试剂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发现由脱销、限购限售、价格异常波动等情况要及时汇总上报,对借疫情之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要依法严查,及时受理相关咨询与投诉举报。
    2.对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开展督查和抽查,督促基层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六)宣传工作组

胡嫔华任组长,办公室的全体人员为成员,蒋云祥任联络员,将本级本项工作开展情况每天9:30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1.配合相关部门大力宣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的法律后果,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加强野生动物健康风险提示,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为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氛围。
    2.及时宣传报道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举措与成效。
    3.加强舆论管控,按照有关规定统一发布口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或传播任何疫情及相关信息。
    4.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七)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组

陈亚辉、胡嫔华任组长,消保股(12315)、办公室、各基层分局的全体人员为成员,何斯婕、蒋云祥任联络员,将本级本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全系统值班值守情况和突发事件、投诉举报统计情况)每天9:30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卢登政同志处。主要工作职责为:

值班值守、投诉举报受理、组织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等。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切实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值班值守制度,切实落实值班值守的岗位责任,确保防控的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遇到突发事件、重大輿情或重要紧急情况,按照程序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局所有相关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局领导基层相应人员和相关股(室)一并取消春节休假,将力量下沉一线履行相关防控职责。
    (二)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为掌握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基层分局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各工作组要全面开展督查督办,县局不定期地开展抽查督办,并将督查督办情况进行通报,相关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作为重大疫情事故责任追责的依据。春节假期的督查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各工作组组长安排带队,组织各工作组实施。假期结束后,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组织开展督查督办。所有督查督办情况和问题清单均要按要求报送食品股卢登政同志处。
    (三)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局、政府要求,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信息日报告制度。请各工作组的联络员每天上午9:30前上报前一日防控工作信息和数据,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后于每天10:30前、14:00前分别上报至市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永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