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江永打响整治“三贷三霸”违法犯罪第一枪
  • 2019-04-19 09:33
  • 来源: 江永县公安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父女俩非法高利放贷,收款不成采取泼油漆、非法拘禁、殴打他人等方式威逼还款,被江永警方查获,4月17日,江永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查处一起由“高利贷”引起的非法拘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龙、李某萍,打响了江永县集中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的“第一枪”。

4月16日上午,城关派出所值班室突然跑进一名男子,满脸伤痕的向民警求助,紧跟后面的是一男一女气势汹汹的追打进来,民警迅速制止,并对其三人情况进行调查。

经调查,2014年,犯罪嫌疑人李某萍借款120万元给何某某,约定月息4分,2016年,李某萍通过各种方式收到了何某某还款本息186万元。尝到甜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成、李某萍父女俩又继续借款181万元给何某某,约定三分的利息,之后何某某未能按期归还本金和利息。犯罪嫌疑人李某成、李某萍4次将受害人何某某非法拘禁在家中和酒店等地,强行搜身、殴打受害人,威逼受害人出让土地项目、写下用店铺门面抵债的条子后才放受害人离开。经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成、李某萍还涉及多起高利放贷引发的纠纷,有的借款利率甚至达到了月息一角。一旦受害人无法按时还款,他们就在受害人店铺门上喷油漆、写侮辱性文字,到受害人家中吵闹、辱骂,甚至采用殴打他人等方式强行要求受害人还款或者写下新的欠条。

目前,两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民警提醒,如有贷款需求,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借款,“高利贷”存在很大风险隐患,切记要防范。如是合法借款,有困难的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如遇到采取殴打他人、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行为暴力讨债,要保留证据,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