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大厅
分享到:
优化“审批关”,加装“廉洁锁”
  • 2022-12-01 11:30
  • 来源: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优化“审批关”加装“廉洁锁”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窗口首席代表  何燕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以“便民”为准则,以“数字交通”建设为抓手,运用“制度+科技”手段,对业务审批进行“刚性管理”,实现交通业务一站式、便捷化、流程化办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严格依法规范客运站场、班车包车、驾培、普通货运等行政许可事项审批,严格审批流程管理,规范前置审查,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目前纳入到“互联网+政务服务”交通运输审批办理事项共87项,今年截止10月31日,共办结1412件事项,办结率100%,有效投诉率为0。其中即办件1107件,承诺件305件。

对于一个长期处在窗口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来说,我深知廉洁不仅是一种高尚品德更是一种重要能力。交通窗口代表着交通的形象,窗口工作人员,代表的是党和政府形象,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率先垂范。我就自己的理解谈谈如何才能做到守廉克贪

廉洁能力的提高,首先在于认识能力的提高。我们必须从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廉洁勤政的极端重要性。其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要培养自己的廉洁实践能力,提高“管住自己”的自制能力,真正把廉洁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堂堂正正做人、公公正正用权、扎扎实实干事。再次是自律能力。这种自律能力,需要党员干部根据法律法规以及社会要求,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作为窗口首席代表,我对窗口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廉政文化学习,树立正确权力观,增强党纪法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摒弃私心杂念,始终谨记“欲壑难填”的警世箴言。正确地看待和控制自己的欲望,树立正确的物质观,不贪不贿。三要增强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要坚持学法,自觉尊法,时刻紧绷律己之弦,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四要做实事,求实效。要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真正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出样貌。自觉理解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把监督作为一种信任,一种爱护,一种净化。

如果说贪腐是人生的一大耻辱,需要我们时刻铭刻,那么廉洁则是可贵的品性,需要我们永生坚守;如果说贪腐是一种现实的挑战,需要我们勇敢面对,那么廉洁则是修身进取的人生法宝,需要我们永不放弃。

最后,我想把我国著名的文史杂家郑逸梅先生的人生秘诀与大家分享,“不与富交,我不贫;不与贵交,我不贱;自感不贫不贱,就能常处乐境,于身心有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