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大厅
分享到:
兴清廉之风 树交通正气
  • 2022-12-01 11:27
  • 来源: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兴清廉之风 树交通正气

江永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星

一年来,江永县交通运输局以清廉大厅建设为契机,”清廉交通建设”作为推进交通事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做到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把清廉思想建设作为清廉交通建设的重要内容,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深化“两学一做”提升“三会一课”质效;弘扬“最美精神”,系统内涌现出最美交通人等先进典型。多次集中对重点岗位、部门排查廉政风险、对标反思补齐短板。

局定期学习传达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建设的最新论述,时常在工作群中推送廉政“小故事”传递廉政“大道理”,不断助力廉政教育。集体签订《干部职工廉政承诺书》,将廉政承诺化在笔尖,落于实处,形成签字必践诺、违诺必担责的责任链条,筑牢风险防范墙。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工作及生活情况做到常询问、常了解,及时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在重大节日、关键节点通过微信群推送纪律要求,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清廉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

二、坚持四有标准,深化队伍建设,丰富清廉文化,铸就清廉队伍。

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有规矩、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本年度通过公开、公平、公正选拔任用中层骨干,有效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根据交通运输行业特点,深入拓展廉洁文化辐射面,利用“一站一线一租”,广泛宣传清廉交通文化,在单位大厅、治超非现场执法站点、车站出入口的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清廉标语,在公交车内、公交站牌多方位植入廉洁公益广告、廉洁标语等元素,打造流动廉洁文化风景线;在出租车LED屏上滚动播放廉洁警句,让车辆载着廉洁文化出现在全县各个角落,融入百姓生活;依托公路、工地等资源,把廉政文化融入到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勤政廉明的工作氛围,让学廉、崇廉、敬廉、守廉的氛围通过“清廉交通”载体在社会广泛传播。

三、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勤政务实,紧抓作风建设,打造清廉交通。

坚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助推清廉机关建设,加强政治监督,落实日常监督,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工作,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厚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项目领域权力监督,守牢项目建设安全防线。在作风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保障、拒腐防变教育、法规制度执行,用纪律和规矩约束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不逾矩、不踩线,同时树立服务意识,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树立良好交通形象;在纠正“四风”方面,保持疾风厉势,正风肃纪,坚决遏制超标准接待、上班饮酒、红白喜事违规办理等,杜绝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现象,保持制度刚性约束力和执行力,加大严厉惩戒问责力度,切实防止此类问题发生;在工程建设方面,做到项目未动,植廉于心。开展廉政预警谈话,进行廉政提醒,为重点项目领域打上“预防针”,做到项目实施,践廉于行。重点项目重点监督,建立项目监督机制,局党组定期听取各专班工作进展、干部作风效能、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按照项目进展逐项开展督察,为重点项目领域注入“强心剂”,做到项目落地,清廉于名。项目建设完成后,组织施工单位对参建人员进行廉政评价,建立项目廉政档案,为重点项目领域吃好“定心丸”;在执法领域方面,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杜绝“包黑养黑”现象的发生,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客货维驾管理方面,落实好“亲”“清”要求,在日常管理和服务中,与企业交往做到清清爽爽,严守各项纪律要求,守住底线。同时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做好服务。

下一步,交通运输局将从三个方面入手,继续深入推进清廉交通建设。

一是完善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根据交通工作实际,建立务实管用的权力约束制度。

二是加强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清廉交通建设。不断推动清廉思想、清廉组织、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在交通系统中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