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期间服务专页 > 绿色通道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的通告
  • 2020-01-31 10:07
  • 来源: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业务办理的通告

广大参保单位、参保职工,城乡居民参保人,各位市民朋友: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期将暂停县政务中心事项办理,更好服务群众,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医保事项办理通告如下:

一、实行网上办理、电话办理。非紧急事项(如窗口报账等)办理,请您尽量暂缓或通过我们提供的网上办理渠道,实行“不见面”办理。如确需前来现场办理,请参保单位和个人,先与相关科室联系,实行“错时办理”。广大参保群众和单位,可以通过以下渠道申报或办理相关业务:

(一)城镇职工参保单位、人员可通过电话进行参保信息查询,单位参保登记、人员增减异动、医保缴费申报、医保缴费证明打印、社保卡激活、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具体业务可通过江永县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工作QQ群(203769525)办理,城镇职工个人业务及城乡居民参保信息个人业务通过电话办理。(咨询电话:0746-5755253)

(二)参保人员可通过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掌上查询医保参保信息、医保个人账户(查询电话0746_5755253)。

(三)跨省、省内异地就医开通直接联网结算(非异地安置人员),实行网上申报,或通过电话0746-5729520办理。

(四)参保人员未实行联网结算、需回县医保中心报销的异地就医医疗费用,实行网上申报(QQ:768132581),将相关报销资料上传后,工作人员将及时预审核。审核通过后,可通过EMS邮寄资料进行费用报销。(咨询电话:0746-5729520)

(五)未续批特门的县本级职工特门病人可凭2019年审批表方式延长享受时间至疫情结束。

二、实行健康防护。自2020年2月3日(农历正月初十,星期一)起,县医保局及医保服务大厅所有工作人员将采取防护措施上岗。如您确需到医保局办理业务,请自觉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好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

让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祝您及您的家人新春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江永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