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公开 > 义务教育
分享到:
县外初中毕业生回我县参加中考才能参加我县高一新生录取的公告
  • 2022-03-29 10:51
  • 来源: 江永县教育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教育局
  • 字体【      】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基二〔2016〕4号)、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湘教发〔2021〕16号)和永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永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方便准备到我县就读高一年级的县外应届初中毕业生顺利参与我县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录取,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录取政策

根据上级文件规定,我市使用统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平台。县外应届初中毕业生准备到我县就读普通高中一年级的,必须在江永县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才有资格参与我县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录取。

二、考试时间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18日

    8:00-10:00

    10:40-12:20

政史综合(含艺术)

15:00-16:40

6月19日

    8:00-10:00

理化综合10:40-12:20

6月20日

生地综合8:00一9:30

三、考试报名

县外就读户籍在我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欲在我县参加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可申请回我县教育局办理报名手续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6日至4月30日;

2.报名办法学生本人和法定监护人凭户口本、原就读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到江永县教育局基教股提交书面申请,基教股根据学生的户籍地址安排到相应的学校报名并督促办理相关转学手续。(联系人:周老师,田老师

3.已考科目成绩计算的方法:九年级外地转入我县参加中考学生的生物、地理成绩可按照该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综合等4科的平均分在我县的成绩排序定等;也可以申请参加我县本年度生物和地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