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永 > 江永史鉴
分享到:
周宣强
  • 2023-08-01 15:30
  • 来源: 江永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周宣强(1962—1984),生于桃川镇周宅村一个农民家庭。他在校读书时,荣获过优秀学生称号,高中毕业后回乡参加农业生产,能吃苦耐劳,每年劳动日在340天以上,受到全村人的称赞。

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打响后,他积极要求入伍,报效祖国。1980年12月,他如愿以偿,成为广西军区边防三师炮兵团三营九连战士。他当兵四年,先后4次被评为先进战士,3次被评为学习标兵,2次被评为训练标兵。1981年11月加入共青团,同年12月被提升为班长,1983年荣获全师侦察兵专业竞赛第二名,1984年2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4月,在对越南侵略军炮击战斗中,他奉命担任侦察任务,4天内共为阵地炮兵准备目标60多个,观察到越军炮阵地5个、观察所7个、驻兵点15个、草棚15栋、隐蔽部8个、越军30余名。他3次上4号阵地为炮兵赋予射向,2次爬上2号高地为雷达导坐标,指挥炮群大量消灭越军,战绩显著。作战中,他不幸腹部中弹4发,光荣牺牲。部队给他追记三等功,授予革命烈士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