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3号建议的答复
  • 2022-10-09 10:45
  •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

                      江永农建复字〔2022〕143号A类

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3号建议的

朱文君等人大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提前做好防旱抗旱准备工作的建议现已获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尽快完善修复水利基础设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为基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为目标。我局正在编制2021年至2030年的十年规划,对全县的农田水利情况进行摸排,编制计划书,分年度进行实施。

二、关于建议加大配套资金的投入力度。2022年度项目省市已批复,总投资6550多万,正在走招投标程序,预计10月份开工,资金非常有限,下一步我局向上级部门争取更多资金来用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

  三、关于加强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领导。高标准农田建设每个年度项目均成立了指挥部,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指挥长由县政府分管农业的县委常委、副县长何开银担任,下一步我局继续加强与乡镇村、其它相关部门的沟通,保证水利工程建设有一个好的施工环境,关于抗旱防汛,灾情过后我局积极筹备资金,对全县的灾情进行摸排,统计数据,纳入重建计划。

四、关于高度重视水利基础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工作。高标准农田建设有专门的长效管理机制,工程完工竣工验收后,将工程移交到受益村,由村委管护,严格按管护制度责任到人,对破坏建设工程的依法查处。

五、关于建议加大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的宣传教育力度。我局高标准农田建设每个年度项目在规划、施工、验收环节均在省级、市级、县级有相关报道,项目完后建立显眼的标志牌,下一步继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一起关注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氛围。

    感谢你们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永县农业农村局

20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