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第63号建议 (县林业局)
  • 2021-07-05 17:37
  • 来源: 县政府督察室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林建复字20211B类

对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第63号建议的答复

X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县森林资源保护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多举措保护好全县森林资源。一是抓好造林绿化,夯实生态建设基础三年来,累计新增造林面积3.46万亩其中重点工程造林1.4854万亩)油茶新造0.6万亩封山育林6.6万亩,每年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计划任务。二是抓好资源管理,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着力抓好森林防火,森林火灾起数、过火面积和受害面积较上年都有大幅下降,有效减少森林火灾对森林资源的危害;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2019年我县被列为松材线虫病疫情县以来,扎实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防治面积26315亩清理枯死松树18791株,无人机喷药防治20114.8亩;抓好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共建档立卡挂牌保护古树名木311株;大力实施森林限额采伐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以来,减少林木采伐蓄积量13.8234万立方米,减伐量达64.6%严厉打击涉林违法行为。近三年共查处林业行政案件227起,刑事立案查处24起,移送起诉17起,处罚197人次切实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实施生态政策惠民工程,巩固生态建设成果。大力实施中央财政造林补助和森林抚育补助、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让生态惠民政策惠泽广大林农全县近年投入造林补助资金180万元发放森林抚育补助 412.8万元,打卡到户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资金2505.2万元(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非国有部分15.5元/年/亩;国有部分14.75元/年/亩

2020年末,全县林业用地面积170万亩占全县总面积229万亩的74.2%其中:有林地面积126.5万亩,森林面积90万亩国家、省、县级生态公益林面积74.3万,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18%,林木绿化率73.98%,森林资源蓄积量达675万立方米,生态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一是全面推行林长制,建立林长组织体系及部门协作、信息公开、巡护巡查、督导考核等机制,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二是全面实施依法治理,深入贯彻实施《森林法》《草原法》等系列法律法规,实行天然林全面保护制度,严格限制天然林采伐,加强天然林管护能力建设,保护和修复天然林资源,逐步提高天然林生态功能。严格落实森林禁伐减伐和采伐限额管理加大森林督查力度,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行为,提高人民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实现森林资源增量提质。加大对林区项目和资金的倾斜和扶持力度,因地制宜扶持发展符合地方发展的林业项目,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换通道,不断地释放生态红利惠及民生。

感谢你对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618

江永县林业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