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第109号建议(县水利局)
  • 2021-07-11 16:00
  • 来源: 县政府督查室
  • 发布机构:江永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

江永水利建复字20215B

对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第109号建议的

答复

X代表:

提出的《关于改善源口乡农村自来水供应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已安排施工单位针对问题进行整改,工程质量由水利局、村委会、监理单位共同监管,工程完工后由村委会、施工单位、水利局、监理单位组成验收工作组共同验收。单村工程验收合格后,交村委会统一管理。工程移交后一年内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的由施工单位负责免费维护。

县政府于2019年12月5日已出台了《江永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由乡政府组织项目村选出管护人员。为此,我局于2021年4月1日与县疾控中心、县卫健局召开了《江永县生活饮水水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联席会》,就如何管好我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了讨论,计划近期入村发放宣传册、饮水安全知识讲解、组织管护人员进行统一培训等方式,提高人民对饮水的认识,确保管护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保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安全运行。

我局积极筹备源口水厂巩固提质改造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4月12日招标,供水规模从5040m³/d提高到15000m3/d,建设供水范围为源口瑶族乡及周边的兰溪瑶族乡、粗石江镇、桃川镇、夏层铺镇等5个乡镇8.9万人,主体工程计划建设时间为2年。通过对源口水厂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将各单村管网连通后,将彻底解决源口等乡镇的饮水供应问题。

感谢对水利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

                              江永县水利局        

2021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