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第39号提案(县交通局)
  • 2020-09-11 18:57
  • 来源: 江永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永交提复字2020〕5号    B类

                  

对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

X等两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造江永公路行道树,提升全域旅游生态环境的提案》已收悉。收到提案后,我局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现根据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养公路的实际情况,答复如下:

1.可设计一乡一村一景,公路两旁的行道树因地制宜种植等建议。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养里程为129.66公里,经过7个乡镇39个村庄,按照“一乡一村一景”来设计,是一个非常大的工程,现县农业农村局已对“一村一景”着手设计规划;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也在进行摸索规划,如:早几年在G538线神湾至白水路段进行樟树套种红叶石楠为行道树,收到非常好的效果,尤其是在锦江路段规划设置集休闲、停车、观光为一体的锦江停车区,更是江永县打造区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同时,我们将在今后的行道树种植或补种中,根据公路沿线各乡镇、村特有的苗木进行种植。

2.在车道交汇处或转弯处宜种植低矮的灌木或花草的建议。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已经在原S325线改造后的G538线锦江路段、S348线石角山路段进行了试点,收到的效果和反映都非常好,但所用经费也比较大;由于受管养经费的限制,要在宜种植路段都照此实行,难度非常大,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请县财政予以支持,纳入政府财政预算投入建设。

3、逐步淘汰现有桉树的建议。目前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养路段种植的桉树共有30多公里,树木还没有长到可以砍伐的时候,但考虑到桉树树干脆,遇风易折断,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向县政府申请同意,已安排对S348线桉树进行裁顶,将安全隐患降低到最小,现已栽树5公里。

感谢你们对公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永县交通运输

                                2020年5月27日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联工委各2份              

经办人:贺X欣联系电话: 0746-57223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