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第28号提案(县委宣传部)
  • 2020-09-11 18:45
  • 来源: 江永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宣提复字〔2020〕1号 A类

对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答复

XX等12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整合网络自媒体资源,让江永特色乘互联网东风走向世界>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

2020年4月3日,我部收到《江永县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江永政办函2020〕6号)文件后,部务会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7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诚进行了批示,明确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健林、卢朝晖两人负责提案办理工作。4月10日,卢朝晖召集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中心、县民政局、县两新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进行座谈、调研。

二、主动沟通,及时了解提案撰写人思想

在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朝晖即与何登将等委员交流,了解相关委员的想法。在收到《整合网络自媒体资源,让江永特色乘互联网东风走向世界》提案交办件后,卢朝晖又多次与何登将等委员,通过电话、微信、或面谈等方式,进行了进行了多次沟通,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反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确保提案办理顺利开展。

三、认真办理,建议事项办理到位

1.关于“筹备成立江永自媒体协会”事项。县委网信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筹备成立江永自媒体协会工作给予全程指导、协调。一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朝晖出席江永自媒体协会筹备工作会,对协会筹备工作和会员提出了要求。二是及时批复协会筹备成立事项。县委网信办对协会章程进行了认真审议和修改,于2020年3月9日,印发《关于同意成立“江永县网络自媒体协会”的批复》(江永网办复〔2020〕1号),为协会注册奠定基础。三是协调县民政部门为协会注册提供帮助。目前,县民政部门已批准协会成立,系统注册成功。

2.关于“发挥自媒体大V资源优势,宣传推介江永特色资源”事项。近年来,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前期物流、人流受影响的情况下,县委网信办会同县委组织部、县电商服务中心、县电商街党委等部门,依托“互联网+”和电商进农村示范县优势,广泛开展信息化助农活动,号召县内各自媒体、电商平台通过淘宝、抖音、快手、拼多多、芒果扶贫云等平台,宣传、推介江永优质农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如先后策划“消费扶贫江永行·全民网销沃柑(夏橙)活动”,借助淘宝、京东、拼多多、湖南扶贫小店等电商平台,开设专场营销推广江永沃柑、夏橙。2月23日,县长唐德荣通过网络直播,为砂糖橘做推介代言,助力果农销售鲜果,全县70个自媒体人纷纷加入直播代言、带货活动,短短两个小时就卖出了1.4万多斤砂糖橘。3月15日县长唐德荣化身“带货”主播,出现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里,向全国各地朋友推荐江永当地特色农货,当天直播销售沃柑23.6万斤,直播访问量突破1000万人次。6月7日晚上8点,湖南卫视“出手吧,兄弟”特别节目组的天天兄弟与著名演员迪丽热巴一起推介江永夏橙。据统计,全县依自媒体带货火热的大势,选择组合拳出击,借助电视直播这个传统的优质宣传推介渠道自带的庞大流量,让更多的消费者、客户了解江永的扶贫产品,支持江永的扶贫事业,巩固江永脱贫成果,这次电视直播带货观看量达到5.5亿人次。通过湖南卫视天天兄弟节目直播与新兴自媒体结合,加上明星代言附能,仅2小时就卖出夏橙42.3万斤,交易额达299万,为56户贫困户直接带来收益户均5.3万元。在拼多多、淘宝等网络平台开设了多个店铺的刘云峰是助农销售砂糖橘、沃柑、夏橙等农产品的电商之一,他在“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开办特色小店,销售江永各地沃柑。电商新晋“网红”蒋秀旺也在“芒果扶贫云超市”手机直播,不到2小时销售沃柑3000多公斤。比如,莫文华(抖音账号:mo137137,昵称:先生莫<华狗>自编自导自演纯原创),专注《人间真情》等系列短视频生产,将江永自然风光、独特香型物产融入视频,深受网友喜欢,目前粉丝达90w+,视频内容获赞537w+。再比如,县粗石江镇矮寨村黄健凯,用手机拍摄“大山里的生活日记”上传到快手平台,再利用“快手”直播功能带货,吸引230多万的“铁粉”帮村民销售农产品,矮寨村54户贫困户均已脱贫,走上了致富之路。何登将注册的“江永网络自媒体”抖音账号,在6月7日的网络直播活动中,通过县委书记、县长直播代言夏橙、香粽,点击量达200w+,涨粉2.5w。江永这些本地自媒体大V,在讲述江永好故事、传播江永好声音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

3.关于“请求县里提供必要场地和引导资金”问题已与县邮政公司协调,由县邮政公司无偿提供1000平方米仓储和2个门面场地作为协会办公和农产品仓储场所。资金方面:一是鼓励协会自筹,目前已筹集3万元。二是县电商街党委提供协会党支部阵地建设相关经费。三是积极向县财政争取给予支持。

4.关于“成立江永网络自媒体有限公司”问题。成立江永网络自媒体有限公司属于企业行为,待协会正式成立后,由协会根据实际自主注册成立。

感谢你们对我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中共江永县委宣传部

江永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6月23日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卢X晖    联系电话:180XXXX69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