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第34号提案(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
  • 2020-09-11 18:52
  • 来源: 江永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县民宗局提复字2020 02号A类

对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XX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将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上,展示城市风格品位的提案》已收悉,经与协办单位会商,现答复如下:

我局就民族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如下工作:

1、组织专家学者深挖、设计具有本土特色的民族文化元素图案和教材。

2、向县委、县政府建议出台在城镇规划设计必须使用本土特色民族文化元素的规定。

3、加强城市空间管控,重视城市的民族文化个性,强化对城市空间环境、城市景观、街景立面、建筑风格以及建筑色彩等方面的城市文化的渗透性。

4、公共绿地、公园、广场等场所的景观小品、公共服务设施上统一使用民族文化符号设计,提升文化氛围;在建筑立面及店牌改造中融入民族文化符号元素进行统一整改,使城市文化品味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得到进一步改善。

5、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注入瑶族文化要素,配置街头雕塑小品、园林景观,突出江永“三千文化”的地域文化特色。在规划方案设计和命名上,充分吸纳公众和专家的意见,在重大项目方案审查中,考虑本土文化元素的体现,加强瑶族文化的时代印记。

6、将民族文化教育列为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民族文化教育督导机制,县教育局每学期均对各学校开展民族文化教育指导工作,掀起了优秀民族文化进校园热潮。

7、组织开展“2020年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推进民族文化教育常态化。探索将民族文化培训列入教师培训计划,进一步提高教师民族文化素养。

感谢你对民族、文旅、住建、城管、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永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5月25日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各2份

经办人:王X凤联系电话:133XXXX92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