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分享到:
第53号建议(县卫健局)
  • 2020-09-11 16:17
  • 来源: 江永县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江永卫健建复字〔2020〕2号B类

对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53号建议的

答复

XX代表:

你们提出的《离任村计生专干生活补助纳入政府补贴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县村级计生专干现状。2016年以来通过机构改革撤乡并镇并村后,目前全县有9个乡镇、112个行政村,现有在职村级计生专干112名,历年来退出村级计生专干职务的有 100多人。近年来,在江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县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队伍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村级计生专干素质有了进一步提高。

二、发放情况。2016年以来,我县根据省市有关精神,对1984年4月以来连续担任村计生专干10年以上或累计担任村计生专干15年以上的,参照县委组织部落实村主干生活补助待遇的80%予以落实生活补助。2016年-2019年底,共落实退休村计生专干生活补助66人,2018年度死亡2人,退出2人,2019年度退出5人(有5人被县委组织部认定已享受村主干离任村主干生活补助待遇,不能重复享受),现有在册发放人数59人。发放标准为2016年度每月按80元发放,2017年度每月按150元发放,2018-2019年度按每月180元发放。

三、下步工作。自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以来,江永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乡镇、村人口监测与计生服务工作的开展,并一如既往对基层计生工作者的生产生活给予高度关注,对退休的村级计生专干生活困难家庭每年由乡镇卫计办核实申报审批一次,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年底由县财政一次性打卡发放生活补助。

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永县卫生健局                                  

2020年623

抄送:县政府督查室、县人大联工委各2份

经办人:黄X贵            联系电话:138XXXX93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