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领域公开 > 减税降费
分享到:
惠企政策案例(人民银行)
  • 2021-08-17 15:58
  • 来源: 县科工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惠企政策案例
政策干货 去年以来,实体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尤其是小微企业受到了不小冲击。为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特别是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人民银行创新了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激励银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大幅增加信用贷款投放。2020年3月1日,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对符合条件、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至2020年6月30日。
今年4月初,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有关事宜的通知》,决定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至2021年底。
政策依据 《银保监会 人民银行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银保监发〔2020〕6号)《关于进一步延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政策实施期限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21〕81号
案例1 截至今年7月末,道县人民银行向江永农商行发放信用贷款支持政策资金4276.69万元,支持信用贷款2184笔,支持信用贷款金额10691.71万元。
案例2 截至今年7月末,道县人民银行向江永农商行发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资金50.89万元,帮助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延期214笔,延期金额508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