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2019年1-7月江永县政府网《县长信箱》答复情况
  • 2019-08-19 17:2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2019年1-7月,我局受理了大量群众来信,及时解决了部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在转变工作作风、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效果,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欢迎。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办理工作

县长信箱是社会公众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的重要窗口,是了解社情民意和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1-7月以来,我们共收到县长信箱信件42件,受理42件,其中按期办结42件,按期办结率100%。公开0件,未公开42件(均是信访人申请不公开)。

县信访局始终站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政府、效能型政府、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做好县长信箱办理工作,时刻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带着真心及时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树立信访部门务实、为民、高效的良好形象。

二、明确责任,规范程序,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县长信箱办理是否及时,办理结果群众是否满意,直接关系到信访部门工作效能的高低和形象。县信访局进一步认真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办理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职责分明、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机制。主要抓住三个工作环节:

一是接收环节。健全分工负责的接收工作机制,确保接收及时、无差错,努力提高接收工作效率。工作人员每天进行系统查看,根据来信内容进行分类,统一登记。工作人员对诉求简单、职责明确的信访件,直接转送相关单位或乡镇;对多个诉求、情况复杂的信访件,报分管领导请示后交相关单位或乡镇办理。

二是办理环节。对群众来信提出工作建议的,我们虚心采纳,表示感谢,直接回复;对群众来信咨询有关政策、工作程序等情况的,依据法律规章,条理分明,耐心细致,明确答复。需要解决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抱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困难,认真解决。对能够立即解决的,要求责任单位迅速解决;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要求责任单位限时解决;短时间内不能解决的,要求责任单位说明情况,做好群众工作,创造条件,努力解决。如7月7日何芳同志反映“办理身份证时选择邮寄领取,但因未填写邮寄地址,不清楚如何能拿到身份证。”对此,我局在接收后,根据《信访条例》第五条“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之规定,立即转送至县公安局,县公安局当即联系信访人回复“可凭受理业务凭条到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取居民身份证”。

三是反馈环节。责任单位办理完毕后将答复意见书形成书面材料送至我局,由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审核过后,在县长信箱回复。并根据来信群众所留联系电话、地址,及时向来信群众回访,征求群众对办理结果的意见,群众不满意的,要求责任单位向群众解释清楚政策与法律法规、说明情况,争取让群众满意。

“县长信箱”是社会公众通过互联网向政府主要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的窗口,也是县政府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体察民意、集中民智的一个重要渠道。做好县长信箱办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县信访局将认真工作,把“县长信箱”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大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维护县政府形象。

江永县信访局

2019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