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专栏
分享到:
禁毒知识巡回宣讲进校园
  • 2022-06-15 08:54
  • 来源: 县禁毒办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推动江永县禁毒教育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学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江永团县委联合县思源实验学校于610日开展了“禁毒知识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

江永县青年讲师团成员、禁毒志愿者、思源团总支书记顾娉婷,担任了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讲老师。顾娉婷讲师针对青少年学生心理成长关键期和好奇心等特征通过PPT课件、宣传教育片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识别方法以及毒品对于人体产生的各种危害等,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注意,提高辨别能力。随后,为加深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印象,设置提问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氛围活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活动中,顾娉婷讲师带领百余位学生进行禁毒宣誓,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袭,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今以后要更加自觉远离、抵制毒品,承诺坚决打赢校园禁毒阻击战,为构建“无毒”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江永团县委将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优势,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