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复工复产
分享到:
江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
  • 2021-03-05 14:13
  • 来源: 江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落实上级关于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支持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现就我局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围绕重点企业做好就业用工服务

    1、明确责任单位分工。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目标保质保量完成。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分析各项工作推进。完善协调机制,对工作上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通过协调会商等方式及时予以解决。各自压实工作,相互衔接、相互配合,严格将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位。为保障企业用工乡给乡镇明确任务指标,特别的重点企业和蓝思科技用工任务到乡镇。

    2、广泛宣传发动。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为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在县内人员密集地、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口悬挂张贴横悬挂横幅18条,张贴大型招聘信息8幅。在县内大型LED屏全天候播放招工信息,扩大企业用工的知晓度。通过“互联网+”新媒体手段,利用抖音、APP、微信公众号开展用工信息发布。

3、结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关于成立江永县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和就业失业情况监测领导小组,对全县22家14重点企业和8家扶贫车间进行结对联络跟踪用工情况,提高政策服务。目前,全县46家规模企业复工复产42家,复工率91.3%,返岗员工6791。为企业提供服务42家,为企业提供招聘38家,招聘人员1565人。

3、落实各类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其中深度贫困地区返还60%)。目前,我县失业保险稳岗返还108181元政策性补贴,为企业贫困劳动力稳岗补贴46500元,企业贫困劳动力社保补贴210832.24元。

二、减轻社保缴费压力

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从2月到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上述三项费用,从2月到4月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用人单位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补缴。

1、企业养老。按省、市上级部门部署,我局将根据文件精神对中小微企业2-6月进行减免养老保险费,因业务操作系统现暂未配置好参数,从2020年2月起我局将按照省里要求对中小微企业统一免征养老保险费,坚决圆满落实这一优惠政策。

2、工伤保险工伤保险从2020年开始是省级统筹,2020年全省工伤保险最低缴费基数未定,全市业务系统(软件)暂未更新,市人社局具体操作措施暂未出台。现我局已开展减免工伤保险费宣传活动,待市局文件或配套措施到位,我局将贯彻执行。

                                                         

江永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