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 2020-09-25 09:19
  • 来源: 江永发布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1日至22日,以“欢庆丰收感党恩 团结一心迎小康”为主题的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经验交流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会在我县召开。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彭泽昌,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黄献民,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元初,县委书记周立夫,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县委副书记龙亮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湘西、邵阳、永州、通道、桑植、江永等6个市(州)、县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分别从突出“四抓” 、推动村镇靓富活起来、村镇推介、做活三篇文章、红色当头三色融合、规划先行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我县在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民族文化、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形成了彰显特色、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群众增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局面。据悉,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资源丰富,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成效显著。在国家民委命名的1652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湖南省有87个。


彭泽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的定位,紧紧围绕民族地区群众脱贫致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工作;把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作为民族地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抓手和特色品牌;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合理利用民族特色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向恩明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镇,是民族地区的宝贵财富。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对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抢抓机遇,打造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的扩容版、升级版;进一步开拓创新,将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成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打好“文化牌”“民居牌”“产业牌”“生态牌”和“团结牌”,促进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朱洪武表示,永州市坚定不移担当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建设;坚定不移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认真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全面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全力维护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全市民族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期间,来自全省24个民族县推荐的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进行展示展演,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大学专家对选送的少数民族手工艺品进行了评审,并为少数民族手工艺品展演展示获奖人员颁奖。100多名与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加喜迎丰收盘王祭祀、优质农副产品展销、民俗原生态表演等系列庆丰收、晒丰收活动。(蒋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