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我县举办“喜迎丰收 祈福祭祀”活动
  • 2020-09-25 09:18
  • 来源: 江永发布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1日,我县在千家峒瑶族乡盘王广场举办“喜迎丰收 祈福祭祀”活动。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彭泽昌,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向恩明,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省政协民宗委主任黄献民,永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元初,县委书记周立夫,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谭美池出席活动,及湖南省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工作经验交流暨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品展演展示会的与会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千家峒瑶族乡盘王广场的喜迎丰收盘王祭祀仪式上, 在隆重的祭祀礼乐声中,瑶民们身穿瑶族传统服装,将五谷等祭品依次摆放在祭案上,共同庆祝今年喜获丰收;并结合当地民俗文化表演了瑶族长鼓舞等歌舞节目,充分展现了当地多样的农耕文化、蓬勃的时代气象,共同祈求祖国繁荣昌盛,人寿年丰,充分展示了我县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蒋键、郑泽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