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分享到:
彭泽昌调研我县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
  • 2020-09-25 09:20
  • 来源: 江永发布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22日,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彭泽昌率队来我县考察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县委副书记龙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谭美池陪同。彭泽昌一行先后来到夏层铺镇上甘棠村、兰溪瑶族乡勾蓝瑶寨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听取介绍,考察团成员对我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彭泽昌表示,我县在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民族文化、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宝贵经验,形成了彰显特色、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群众增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良好局面。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规划,要特别突出当地民族的民俗风情和文化特色,不断提升瑶寨文化的知名度;要依托当地独特的资源优势,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融入特色村寨建设当中;要加强特色村寨建设引导工作,既要保护发展特色文化,又要正确开发利用,更要确保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特色代代相传。(蒋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