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江永县开通信访“绿色通道”助推复工复产
  • 2020-03-27 10:30
  • 来源: 江永县信访局
  • 发布机构:江永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3月25日,“修水沟了!修水沟啦!”的消息,在江永县松柏瑶族乡松柏社区不胫而走。居民吴某威种了30多亩烤烟,现在天天下雨,担心种的烤烟会淹死,影响今年的收成,想请政府帮忙修条排水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吴某威在社区使用信访投诉一体机反映了修水沟的问题。没想到,第二天县领导立即上门核实情况,马上安排镇政府、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解决了这一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信访局严格落实上级信访部门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网上投诉、来信受理办理程序,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增设了网上投诉专栏,确保老百姓遇到困难时,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或通过手机微信反映有关诉求和困难。每日梳理研判复工复产相关信访件,针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难点与堵点,及时提出可操作性建议和解决办法,形成专报呈送县主要领导审阅。
同时,统筹安排和充实网上信访、群众来信受理办理工作力量,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复工复产类诉求,坚持投诉事项“特事特办”大幅压缩办理时间,实行台账分类管理,动态更新,通过扎实细致的跟踪督办,及时办理、办出结果,办完一件,销号一件。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复工复产的诉求和意见30余条,已向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提供30条预警信息,所有诉求和意见都得到了有效的回复,为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解决困难提供保障。(欧永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