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永党建
分享到:
江永:“一课一片一实践”让组织生活大“变样”
  • 2022-11-10 11:18
  • 来源: 永组在线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江永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要求,以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应讲尽讲为出发点,积极优化党员教育载体,改进支部活动方式,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



党员唱主角

让“一课”接地气


    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明确每名党员每年至少讲一次“微党课”,变支部书记唱“独角戏”为广大党员的“群英汇”。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突出短而精、小而实,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力求讲得好、听得进、用得上,交流思想见解和学习体会,让讲课的能讲好、听课的听得进。举办江永红色精品党课评选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品微党课评选活动,依托江永先锋公众号建立优质“微党课”库并集中展播。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有258名党员登台授课,展播精品“微党课”6期,受众5000余人。

影片到主位

让“一片”入人心


结合“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精选《黄甲岭之恋》及本地红色资源、身边榜样、反面典型等党员电视教育片,用身边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诠释党的初心使命、用反面案例强化警示震慑,针对各行各业提供的党员电视教育片,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并及时分享感想心得,建立优秀心得体会收集库,每月定期推送至各支部供党员交流学习,切实让教育目的入脑入心,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县共计观看党员教育片1379次,观看人数达9000余人,收集优质心得体会98篇

行动见实效

让“实践”解难题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减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动员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防火防疫第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宣传防火防疫知识,打通防火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结对帮扶村开展社会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组成了“定点站岗”“流动喇叭”和“敲门宣讲”三个宣传小分队,分别在村里设置的防火宣传点给过路的村民们普及近期防火规定讲解防火要求、在村内道路上通过宣传小喇叭流动播放带着“土味”的防火知识以及挨家挨户敲门入户发放禁火令签订承诺书。10月份以来,全县共发放各类宣传单5600余份,播放宣传广播21000余次,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和阻断疫情的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