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永党建
分享到:
党员干部切不可荒废学习
  • 2022-04-29 15:41
  • 来源: 江永先锋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随着互联网发展地越来越快,人们接收资讯的丰富程度和速度已经达到人类史上最佳状态,面对越来越多的信息和知识,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必备的生存技巧。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业务繁忙,很难抽空学习,“八小时”之外的学习就显得十分重要。
一要有主动学习的兴趣,增强自我学习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党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这样的学习热潮,都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领导干部如果缺乏学习的热情,等同于用同样的方法在解决变化多端的新鲜事,肯定是不可能行之有效的,在新时代政府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有学习的紧迫感和积极性,主动学、开心学,才能够学的更好,学得更入脑入心。而提高学习的兴趣,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去除不良爱好,真正意识到学习的好处。可以采取领导带头学、干部积分打卡学、相互讨论学、共同监督学的方式提高兴趣、参与积极性。
二要有高效学习的方法,提高自主学习的效率。学习向来是因为其看似枯燥无味的,所以学习的方式方法即显得极其重要了。每天早起半个小时,读读新闻,看看报纸,让自己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享受最“新鲜”的早餐,感知国家大事,提升自己胸怀;每天睡前“挤出”一个小时玩手机、聚会、聊天的时间,看看名著、业务书籍或是总结一天所思所想,让自己一天工作变得清晰而有意义;每天中午花一个小时,写一篇文章,让自己的文笔变得更加精炼。这些“挤出来”的时间,如果坚持,能够让自己的学习效率更高,更有集中力。
三要有不断学习的耐力,塑造长期学习的定力。开始学习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能够坚持学习,摒弃浮躁是一件及其难的事情。很多时候,因为工作忙,下班休息时间只想躺着看剧、玩游戏或者聊天、聚会,这些娱乐项目都比学习看似要开心得多。而如果将这些时间全部能够用于坚持学习上,一个人的成长会非常快,会比别人突出很多,而言行举止、气度谈吐也将达到常人所不能企及的地步。所以,所有党员干部应该学会修剪欲望,沉淀自己,用足够的实力、丰富的理论、坚强的韧劲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