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永党建
分享到:
青年干部要勇做“三将”
  • 2021-12-29 10:41
  • 来源: 组织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青年干部要勇做“三将”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中流砥柱,新时代青年干部尤其是基层青年干部更应该砥砺本领、永葆初心、开拓创新,自觉担起民族复兴的重担。

基层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联系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前线,是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同时基层也是“艰、难、繁、重”的代名词。而基层青年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主力军”,要想担得起时代交付的重任,在基层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就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就必须当好“三将”。

年轻干部要做“猛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繁而杂,且大都呈现出“紧、重、急、难”的特点。这就需要青年干部要有所向披靡、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勇气,要敢于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能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有舍我其谁的胆气和豪气,要做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的“猛将”,不做“娇生惯养”、畏首畏尾、遇难即退的“逃兵”。

年轻干部要做“闯将”。新时代的基层工作呈现出新特点,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很多新工作都没有经验可供借鉴。如果青年干部再因循守旧、抱残守缺固守之前的思路和方法不知创新,必然无法做好新时代的基层工作。那么,这就需要我们青年干部要有敢闯、敢试、敢干、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要善于窥见和把握时代先机,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秉持敢闯敢干的信念,蹚出新道路,做新时代的“闯将”,当好新时代的“先锋官”。

年轻干部要做“干将”。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新时代,基层青年干部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以“奋斗”状态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做一个具有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实干型“干将”,在服务基层广大人民群众的实践中砥砺人生,干事创业,书写无愧于自身、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国家和民族的壮丽篇章!(作者:王伽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