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永党建
分享到:
树立干部干事创业“风向标”
  • 2021-12-29 10:43
  • 来源: 组织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树立干部干事创业“风向标

坚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紧扣让干部干起来、干出色、干成功,想办法、出实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按需施教让干部“会干”。按照增强“八个本领”的要求,对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党员干部,分层施教、因人施教、按需施教。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在专业能力上注重培养业务方面精通、管理协调等综合能力强的“专才+通才”型干部,在专业精神上注重培养具有一钻到底和专注做事韧劲的“专注+敬业”型干部。坚持拓宽干部教育渠道,按照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多层次组织干部开展教育培训,切实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素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

撑腰鼓劲让干部“敢干”。针对部分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面前畏难怕错,心存“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的不良倾向,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完善“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实施意见”,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树立支持实干、鼓励创新的鲜明导向,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因缺乏经验、在先行先试工作中出现失误的干部,按照实事求是原则,区分性质,慎重处理,引导干部放下包袱、轻装前行、大胆作为。

正向激励让干部“想干”。加强在“五个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给予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对敢于担当、打开工作局面的干部和资历较浅但特别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重点培养使用。注重在科学发展、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第一线了解识别干部,把那些善谋发展、敢于担当、扎根基层、实绩突出的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

从严监督让干部“实干”。进一步制定完善对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操作办法的措施,推动提醒、函询和诫勉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健全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的制度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广泛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多做咬耳扯袖、防错纠错的工作,充分体现严管就是厚爱的干部监督管理理念。

作者:毛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