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江永三小与江永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2021-09-10 09:41
  • 来源: 欧石峥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9日,江永县第三小学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特邀请江永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1156名师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确保演练活动扎实有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及逃生预案,预案中对各班逃生路线、方法、注意事项、对师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班对演练进行了认真培训。演练之前,江永县第三小与江永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安全演练活动;学校政教处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总务处还准备了灭火器等演练用具。当警报信号响起,所有班级立即停止上课。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毛巾、衣物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紧急疏散。210秒,全体师生均到达学校操场安全地点。

演练活动最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民警叔叔,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告诉大家如何逃生和自救、互救的知识,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高了全校师生火灾事故临场处置能力。

江永三小与江永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

小学生正在撤离教室。

小学生正在撤离教学楼。 3

消防救援民警正在教学生如何使用灭火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