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分享到:
源口瑶族乡开展应急演练,保障瑶胞汛期安全
  • 2021-04-09 08:35
  • 来源: 融媒体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

4月8日上午,为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源口瑶族乡开展2021年山洪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保障瑶胞汛期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在降雨等因素的诱发下,三源村大田3、4组发生山体滑坡。监测员第一时间上报险情,敲锣发出警报提醒村民准备疏散。当地政府立即启动《突发性防汛的灾应急预案》,紧急集合应急抢险队伍,火速赶到地质灾害危险区。分成信息、灾情预警、灾民安置、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治安维护等6个小组,处置险情,解救、安置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抚安置受灾群众。

本次山洪地质灾害综合演练旨在提高源口瑶族乡应急指挥部的工作能力,检验我乡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乡镇和村级应急抢险队伍的能力、及各响应部门的应急能力,加强村民的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应急意识,锻炼村民的逃生求救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